•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委常委会听取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时间:2021-01-11 10:56 来源:富平检察

12月31日,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27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富平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代表检察院党组汇报工作。2020年,富平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全年受理审查逮捕案件80案173人,提起公诉190案279人,全力投入公益诉讼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四城联创,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一年来,检察院党组率先垂范,凝聚全院干警干劲,各项检察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2019年省级园林式单位、2019年度陕西检察新媒体微信10强、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县委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方针,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主动服务县委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富平、法治富平;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铁军。

县检察院党组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立足服务全县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新时代和谐美丽新富平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