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图)

时间:2021-01-05 18:06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图)

在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之际,1月5日上午,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先后深入流曲、庄里、刘集、美原、淡村5个基层人民法庭,看望慰问一线法官干警,对基层人民法庭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基础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富平法院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工作(图)

每到一处,王俊峰都走进厨房、法官办公室、审判法庭等场所实地察看5个人民法庭的通气供暖、就餐环境、法官办公住宿、科技法庭建设等情况,现场了解法官干警们在审判工作、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需求,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法官干警生活,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法官干警表示慰问。

王俊峰指出,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院的桥头堡,坚守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肩负着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稳定的重大责任。相对于院机关来说,基层人民法庭条件有限,工作生活相对艰苦,有的法官干警甚至长期吃住在庭,要让大家一心一意办好案、为民服好务,就要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对基层一线法官干警在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切实解决法官干警们的后顾之忧。

王俊峰要求,处在推进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各人民法庭要统筹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找准人民法庭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衔接。要发挥“最接地气”的独特优势,积极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开展庭审直播、巡回审判、进村入户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不断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富平建设。

2020年以来,富平法院新一届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基层人民法庭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解决人民法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安排院办公室后勤事务中心组织建成了2个科技法庭,配齐配全了安全检测设施,提升了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水平,完善了安全防范设施。细化从优待警举措,多方筹措资金,协调相关镇政府和燃气公司规划燃气管道线路,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安装调试设备,在去年12月底前5个基层人民法庭全部实现通气供暖,切实解决了法官干警冬季取暖问题,改善了办公办案条件,有力夯实了人民法庭建设基础。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富平法院将认真落实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推进人民法庭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富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