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法律援助保权利 司法公正铭于心

时间:2020-12-14 17:32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法律援助保权利 司法公正铭于心

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审理被告人洪某某虚开发票罪一案过程中,被告人洪某某称其系贫困户,请求为其指定援助律师。

因洪某某家在福建,当下无法核实,审判人员便记录下洪某某家属的联系方式。从看守所返回法院后,审判人员立即联系了洪某某家属,经核实洪某某确属家庭困难之后,积极对接富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由于洪某某家属携带的材料不全,援助中心要求其补充完善,承办法官考虑到洪某某家属从福建往返需要时日,为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利,决定推迟开庭时间。后洪某某家属补齐了相关材料,富平法院依法为洪某某指定了援助律师。洪某某家属制作锦旗表示感谢,审判人员婉言拒绝,随后,洪某某家属又将锦旗邮寄至法院。

庭审中,为洪某某指定的援助律师按时出庭,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利,彰显了司法的公平正义,体现了富平法院严格依法办案的优良作风。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