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富平苹果香飘四川

时间:2020-11-16 08:54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来源:渭南日报

11月6日,一场跨越千里的“消费扶贫暨富平苹果走进中物院系列活动”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科学城春雷广场启动。一个个鲜艳欲滴、红色似火,青涩中透黄,闻起来香甜的富平苹果吸引了当地广大群众们挤着拍照,纷纷品尝。

据悉,此次旨在扩大富平苹果影响力,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的消费扶贫活动,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富平县携手举办。当天,中物院院属单位与富平县签署了扶贫购销协议,利用京东直播平台,推介富平苹果、羊奶粉、柿饼、土织布等特色扶贫农产品,受到线上线下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选购。现场共签约苹果采购协议30多万斤,销售苹果、羊奶粉、柿饼、柿叶茶、土织布等农特产品60余万元,线上直播关注人数300多万人次。

自中物院定点帮扶富平县以来,始终把消费扶贫作为重要抓手,采取“工会牵头、院企帮销、电商代销、开设专馆”的消费扶贫方式,有效拉动了农副产品销售,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目前,中物院在绵阳市援建的富平消费扶贫专馆与消费扶贫专区已全面投入运营,扶贫专柜即将启动建设。还将联合京东商城、天虎云商等电商平台,建设线上富平扶贫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的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其产业扶贫成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