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渭南市委政法委领导一行到富平法院调研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组图)

时间:2020-11-03 17:09 作者: 通讯员 王进 来源:富平法院


11月3日,渭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一行到富平县人民法院调研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工作。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富平县多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详细听取了调处中心运行情况汇报,查阅了调处中心工作流程和调处案件卷宗,仔细询问调处中心运行中工作人员配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

 调研组一行对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富平法院提出的 “党委统揽、多元互动、司法保障”工作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惠中正指出,在富平法院建成县级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在了实处、抓出了成效,认真践行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基层法院在社会治理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贴近群众的优势。这一举措为全面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非诉方式解决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做出了有益的尝试。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富平法院在弘扬家事文化、化解家事纠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