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 召开首例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图)

时间:2020-09-23 17:13 来源:富平检察

2020年9月22日上午,富平县检察院召开了首例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案件系安某某等5人与富平县某专业合作社、张某某确认合同效力纠纷,因案情复杂,特别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七人担任听证员参与听证。

听证会现场

听证会开始后,检察官助理核实了案件双方当事人基本信息,宣读了会场纪律。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调查核实情况以及办案中存在的意见分歧。主持人总结归纳了案件争议焦点。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陈述和辩论。听证员对与案件相关的问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提问。

听证会后,主持人随即召开了案件评议会,听证员就本案一审法院审理过程中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为检察机关审查认定案件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听证会是富平县检察院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矛盾实质性化解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促进民事案件精准监督、实现案结事了、推进社会治理具有积极的意义。下一步,富平县检察院将结合全案事实、证据,参考听证意见依法作出监督处理,并将继续推进民事检察公开听证工作,保证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公平正义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