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普法宣传清“三资” 对症下药解难题

时间:2020-07-07 09:31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受刘集镇政府的邀请,在刘集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法律知识宣讲会。会议召集了刘集镇所有村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等主要村干部参加,为基层农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座。 2019年10月10日,富平县委、县政府印发相关文件开展“三资”清理工作,在刘集镇,主要是集体机动承包地的清查、承包费的清收问题,由于存在大量的拖欠承包费并且拒绝返还土地的情形,造成了“三资”清理工作难以进行。土地是农村最主要的资源,因此土地问题也就是农村最大的问题,要解决好“三农问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处理好农村土地问题是关键。

在宣讲会上,就农村清理“三资”工作特别是机动地清查、清收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部分难点问题,刘集法庭庭长彭新平结合实际,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法官助理吴楠详细地讲解了农村机动地承包的法律程序以及解除承包合同的法律条件、解除程序等。会议最后,到会的部分村干部积极发言,提出所在村机动地承包存在的不同现实问题,彭新平庭长针对所提问题从法律层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疫情缓解以来,刘集法庭在执法办案的同时,积极进行普法宣传、配合辖区政府“三资”清收工作,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奉献司法的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