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扫黑除恶】富平检察:吹响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冲锋号

时间:2020-06-09 17:29 来源:富平检察

6月8日上午,富平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检察职能。将“一案三查”、“一案一整治”确立为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行业整治,与行业监管部门共同深入剖析行业乱象背后存在的监管漏洞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促进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管理,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三要全面梳理经验做法,推动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基础上,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及时学习、探索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巩固和发展专项斗争成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