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扫黑除恶宣传进庭审 巧妙调解案件效果好

时间:2020-05-21 09:31 来源:富平法院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为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落实院党组对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富平法院速裁中心积极行动,在案件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将专项活动宣传、摸排带进庭审活动中,取得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速裁中心审理的原告田某诉被告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原被告系邻居关系,原告诉至法院称被告因生意周转向原告借款10000元,被告向原告书写有借条,后原告索要无果,诉至法院。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在按程序向原被告送达相关法律文书的同时,向原被告进行了扫黑除恶宣传。该起案件标的仅为10000元,通过送达得知该案标的虽小,但因借款介绍人死亡,导致案情复杂,原告被告情绪甚大,无法很快调解,必须开庭审理。庭审中承办法官当庭询问原被告该案有无涉黑情况,并向原被告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在查明案情后,抓住有利时机,向原被告释明法理,最终该案以双方均满意的结果调解结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