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用爱心弥合分歧 用耐心解决纠纷——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快速妥善处理两起离婚纠纷

时间:2020-04-21 10:23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同时受理了两起离婚纠纷,经过承办法官耐心、及时处理,均在两天内得以妥善解决。

案例一:周某与邵某原系自由恋爱结婚,但婚后不久,由于做生意亏损及生活需要,二人透支信用卡,并深陷网贷,由此产生矛盾,原告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案例二:王某与武某系多年夫妻,已育有一子一女,均已十岁左右,但近年以来,由于生活琐事二人矛盾日益激化,多次发生打闹后原告离家长期不归,拒绝回家。

案件移交到刘集法庭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并到当事人所在地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分析研判案情。经了解,案例一中原被告主要因经济问题产生矛盾,被告及其家人均表示希望和好,被告家人甚至表示,只要原被告能够和好,愿意帮原被告解决目前的经济困难。于是承办法官立即联系原告到庭,进一步了解双方婚后生活情况后,对原告进行了耐心的劝解,经过承办法官从“情、理、法”各个角度地劝说,原告最终表示:只要被告今后能够努力工作,承担起家庭责任,自己愿意再给被告一次机会。

案例二中,双方虽结婚多年,但近年来长期不在一起生活,再加之生活琐事,致使夫妻、家庭矛盾激化,甚至闹到打架、报警的程度,被告离家出走,长期不归。承办法官经过深入了解后,将双方分别传唤到法庭,原告表示坚决要求离婚,而被告也感觉双方确实再无和好可能,但就孩子抚养和财产分割和被告分歧很大。于是承办法官从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及双方离婚后生活,就双方孩子抚养、共同财产分割问题分别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终于使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在对孩子抚养、财产分割进行妥善处理后,二人协议离婚,和平分手。

自从家事审判制度改革以来,刘集法庭在审理家事案件中,改变以往办案模式,注重案件的调解,正确区分“危机婚姻”和“死亡婚姻”的界限,尽力弥合分歧、修补裂痕。对于确实感情破裂的婚姻,也尽可能的疏导双方心理,促使双方理智、冷静的处理涉及离婚后的其他纠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夫妻走到一起本不易,自应倍加珍惜,即使爱情已成往事,也应放下心中的怨恨,勇敢承担起各自的责任,方能更好的走向明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