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疫情防控不放松 扫黑除恶再加速(图)

时间:2020-04-13 17:23 来源:富平检察

富平检察:疫情防控不放松 扫黑除恶再加速(图)

4月13日,富平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办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扫黑办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把握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第二、三季度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努力在9月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第四季度重点在“建”字上下功夫,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

富平检察:疫情防控不放松 扫黑除恶再加速(图)
富平检察:疫情防控不放松 扫黑除恶再加速(图)

会议要求,要将全国、全省扫黑办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指导具体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因时制宜谋划好第二、三、四季度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全局意识,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在“十个深化”上下功夫,一鼓作气把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要对照“清零”目标,打好清零攻坚战役。积极开展、参与“六清”行动,扎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提前介入、线索核查、案件快速办理等工作,逐条过筛、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兜底核查,决不让任何一个黑恶分子漏网,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要提高办案质效。将“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要求落到实处,对于涉黑涉恶案件,要依法实现快捕快诉,在批捕和起诉环节体现公正高效的办案理念,同时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发现存在“见黑见恶不见财”问题的,坚决依法按程序予以收缴罚没;

四要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完善台账,做好已办结案件的后续工作,同时着眼于长效常治,研究总结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一案三查”、协同联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