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连续五年荣获“全市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图)

时间:2020-03-19 11:02 作者: 张茜瑜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连续五年荣获“全市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图)

3月18日,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富平法院被表彰为2019年度全市优秀法院,这是富平法院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同时,刑事审判庭被荣记集体三等功,王进、杜加东2名同志被荣记个人三等功。淡村法庭被最高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先进集体,成为全省法院的亮丽名片。

2019年,富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力加快发展,矢志追赶超越,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全年受理案件6601件,审执结6312件,结案率95.62%,审判质效稳居全市法院第一方阵。受理民商事案件4713件,审结4533件,结案率为96.18%。调撤结案2952件,占民商事案件总数的65.12%。受理行政诉讼案件44件,审结42件。受理执行案件1583件,执结1492件,结案率为94.25%。

传承司法优良传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实施“三级分流回转”,合理分流案件,简案、繁案“各行其道”,公正与效率双管齐下,相得益彰。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诉讼服务中心仅用20分钟为当事人远程在绥德法院跨区域立案,完成了全县首例跨区域立案。依法为生活确有困难的涉诉群众缓减免诉讼费29万余元。依托“两微一网”平台推送各类信息2500余条,通过网络直播庭审案件173件,网络公开执行案件信息1432件,网络公布生效裁判文书6331份,文书公开率超过100%。

富平法院连续五年荣获“全市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图)
富平法院连续五年荣获“全市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图)

深化司法改革创新,有效激发内在潜力。转变家事审判理念,组建了家事审判团队,成立了家事调解委员会。在5个基层人民法庭设立家事合议庭,在辖区建立法官工作站24个,“一个中心、五个家事合议庭、N个法官工作站”的家事审判格局初步形成。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证据材料繁杂的10件刑事案件召开了庭前会议。推行庭前说明和庭审调查“两步法”排除非法证据程序,对10件案件启动了“排非”程序。

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举办了庆祝70周年华诞主题汇报晚会,开展了“学党史、新中国史”“我向组织话初心”等活动,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为民奉献决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与法院工作有机融合。基层法庭党支部被县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