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疫情之下 诉讼服务不掉线

时间:2020-02-08 16:00 作者: 通讯员 王彤 来源:富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彤)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2020年的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春节过后,往年人流量居高不下的富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今年却异常冷清。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院已于2月1日发出通告:“自2020年2月3日起,本院诉讼服务和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2月3日一大早刚上班,就有一位群众来到了诉讼服务中心法警值班处,询问上班时间以及立案情况,当天值班的是立案庭庭长李菊芳,待她详细询问后得知,这是一起离婚案件,法院已判离,因对方迟迟不履行支付抚养费的义务,此次来是想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孩子的抚养费。因当事人的材料并不齐全,李菊芳庭长告知了当事人立执行案件所需的材料,并耐心解答因疫情原因,可通过陕西法院诉讼服务网和微信小程序“陕西移动微法院”,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立案,方便快捷又避免了出门导致疫情期间的交叉感染。

自2月3日起至今,诉讼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及时接听每一通来电热线6人次,有咨询诉讼离婚所需材料的,有咨询具体上班时间的,还有咨询网上立案操作流程的。按时处理通过网上立案所提交的案件3件,以及省高院为了确保网上立案通道畅通,不定时的发送测试案件2件。

法官干警虽不是医护人员,做不了最可敬的逆行者,但我们是众多平凡岗位上的一员,我们保证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保证便民立案和诉讼服务渠道的畅通,最大限度发挥职能,满足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司法服务需求。愿这疫情早日过去,愿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能摘下口罩,露出微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