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用执行工作践行司法温度(图)

时间:2020-01-15 16:52 作者: 通讯员 王新 来源:富平法院

用执行工作践行司法温度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新)2017年2月份,曹、徐两姓邻里因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方一级伤残,两级法院先后作出判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徐某某未按照生效判决自觉履行义务,曹某某向富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受理。面对70多万元的民事赔偿,曾经的邻居因此而各自负重不堪,一方是严重的伤残造成的生活不便;另一方面对着巨额的民事赔偿款而苦不堪言。
  年关将近,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杨福涛团队心里惦记着这起案件的执行情况。在做了大量的司法工作后,曾经的两姓邻居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按照和解协议约定,很快便到了约定的案件款兑付日期。
    按照前一日的工作安排,报批公务用车后法官杨福涛带领团队成员前往申请执行人曹某某的住所兑付和解协议约定的案件款。上车后陈叔(陈姓法官,因年纪偏长遂团队多称之谓陈叔)说道:“去申请人曹某某屋里的路不用再说了吧”,法官助理小王道:“去了n多次,出法院门口右转再左转直行,路上要经过三个红绿灯两个转盘,他家门口有棵大槐树”,说罢车上的人都笑了,就在这样的笑声中驱车前往申请执行人曹某某住处。
  “真的想不到这件案件能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更想不到执行法官亲自送上门来!”申请执行人曹某某一家看着手里厚厚的案件款,嘴上不住的说着谢谢。
  案件终于得到了执结,望着申请执行人笑逐颜开的样子,带队法官杨福涛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幅画面让小屋里的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感到了别样的温暖。案款兑付完毕后驾车回到法院,看到的还是熟悉的那句映在每个法院人心中的话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