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多年纠纷调解成功 自家亲戚“握手言和”

时间:2020-01-15 16:33 作者: 通讯员 王一玫 来源:富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一玫)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心生温暖,而有时却会因为金钱利益导致关系僵化的现象发生。近期,富平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原被告本是亲戚关系,因一方2013年欠下的货款直到今日未还清,另一方多年催要无果,最终将其告上法庭。

根据案件情况,办案法官在向被告送达传票等法律文书时进行了谈话,了解和掌握矛盾纠纷的源头,详细询问多年拖欠货款的原因。原来,被告将这笔货款投入到了自己的农机公司用于运行,避免可能出现的资金链断裂问题,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这才导致迟迟拖欠而无法偿还。得知该情况后,办案法官在向原告送达时不断协调,尽量为被告争取更多的还款时间,妥善处理双方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

办案法官耐心劝说,不断劝诫双方相互理解体谅,以亲情为重。同时,根据欠款数额及被告的偿还能力进行认真分析,提出可行性方案供双方考虑。经过反复沟通、明法析理,最后双方就分期付款时间节点、数额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下了调解协议,多年纠纷就此圆满化解,双方最终眉头舒展、“握手言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