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能,坚守初心维护公平正义(图)

时间:2019-11-29 14:58 作者: 通讯员 刘煜欣 来源:富平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19112912054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煜欣)近期,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检察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干警在全干会学习的基础上,再学习一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

扫黑办副主任、第一检察部主任陈同川组织学习了《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跨省异地执行刑罚的黑恶势力罪犯坦白检举构成自首立功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干警们详细讲解、围绕难点“划重点”。

扫黑办主任、副检察长张旭刚强调,要严格按照苏新宇检察长在全干会上的要求,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将主题教育与专项斗争、司法办案结合起来。一是严格遵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加大破案攻坚的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认真学习、吃透相关文件内容,多上“检答网”找“解题思路”,用好这些“辅导书”,不断提升司法办案水平,办好每起案件。三是要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以高质效办案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在司法办案中回应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129120614

微信图片_20191129120622

微信图片_2019112912063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