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法庭开在了家门口” 服务实现了全覆盖——富平法院流曲法庭“法官工作站”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9-11-22 09:08 来源:富平法院

2019年11月21日,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明德、家事审理中心主任毛彩芝同流曲法庭全体干警一起到新设立的底店乡草滩村和下庄村、到贤镇东仁村和惠店村、宫里镇桥北村5个“法官工作站”进行了挂牌仪式。

在新设立的“法官工作站”,李小平副院长、刘明德组长一行察看了村室现场环境、安排挂牌位置、指导规范布局家事案件操作流程牌,并与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就“法官工作站”设立的意义、职能的充分发挥、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效能、服务乡村振兴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村组干部纷纷表示:“法官工作站”的设立,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是法院司法为民的好举措。“法官工作站”这一平台,不仅为法庭审理诉讼案件中提供了宣传、开庭、调解的便利,更在村级事务管理、平安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层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2018年,流曲法庭在辖区设立了流曲镇大岗村、宫里镇大樊村、曹村镇郭家村三个“法官工作站”,运用这三个工作站进行案件审理、上门调解、普法宣传、扫黑除恶宣传、平安创建宣传等工作,并积极参与村级非诉讼案件的调解,一年来共通过法官工作站成功调解非诉案件68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被群众称为开在家门口的“法院”。2019年11月,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打通司法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流曲法庭根据辖区地理分布,新设立了14个“法官工作站”,辖区现共有17个“法官工作站”,实现了法律服务的全覆盖。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