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扫黑除恶保平安 刘集法庭在行动(图)

时间:2019-11-11 17:24 作者: 李晓 来源:富平法院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富平法院刘集法庭按照富平法院党组、院扫黑办安排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摸排黑恶势力线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近日,刘集法庭全体法官干警来到刘集镇十字村,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走访及利用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进行广泛、持续而有效的宣传。同时通过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和线索摸排工作,向村民征求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在座谈会上,庭长彭新平表示:一是刘集法庭将进一步发动群众,征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在涉及农村民生领域加大线索摸排力度;二是要立足审判,从经办案件中挖掘背后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对涉及农村土地承包案件、侵权类案件、民间借贷类案件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三是建立健全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四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该村村委会副主任赵永福反映,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村子里邻里关系,打架斗殴、农村丢羊等现象明显改善,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不断提升,这都是政策宣传、群众意识提高的成效。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扫黑除恶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攻坚新阶段,我们必须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必尽,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让平安幸福的阳光照进群众的生活里。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