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叶叶一枝尽显秋 字字句句总关“清”(图)

时间:2019-11-06 11:10 来源:富平检察

叶叶一枝尽显秋 字字句句总关“清”

时下的季节,总令人深刻,枝枝显颜色,树树皆秋凉!11月4日早上,富平县纪委监委派驻检法纪检监察组在检察院正式亮相,随后给全体干警上了第一堂党风廉政课。派驻纪检监察组由组长刘明德,副组长李勇、杨颖组成。

叶叶一枝尽显秋 字字句句总关“清”

刘明德组长强调,富平县检察院是一个先进集体,2018年,不仅在全县、全市年终考核取得优秀等次,且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集体一等功,均是每位检察干警努力付出的结果,能够被派到这样优秀的集体,其深感光荣,同时他还强调,将富平县检察院的荣誉保持和发扬光大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和责任。另外,刘明德组长就近期富平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刘明德组长指出政治素养的短板,是最致命的短板,大家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认真领会精神,把握实质,提升政治素养。

第二,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政治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必须遵守成文的,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不成文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具体到富平县,县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县纪委监委的监督,首先是政治监督,既要聚焦关键少数,也要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树牢检察机关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检察干警要自觉对标对照,自我检视整改,做到“五个必须”。

第三,增强群众意识,经常自我监督。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增强为民情怀,经常自我监督,规规矩矩、公道正派地做人做事,尽职尽责、公平公正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维护来之不易的集体荣誉和先进形象。

叶叶一枝尽显秋 字字句句总关“清”

会上,刘明德组长还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决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损害检察机关形象的行为作斗争,发现问题绝不姑息,一查到底,切实维护检察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这次党课也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日常监督职责的第一次集体提醒,虽然秋色尽显,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第一课,字字句句关联着清正廉洁、司法为民,我们将一直在路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