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渭南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富平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2019-11-01 16:26 来源:富平法院

刘爱民副院长执行前进行动员讲话

李金海局长、党宏军院长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协调指挥本次执行活动

10月31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张留文一行6人莅临富平法院视察调研执行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执行局长李金海,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全程陪同视察。

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代表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首先奔赴现场见证执行,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向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决定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杨某住处进行现场搜查,查获现金9903元,并当场给付于申请人。现场搜查后,市人大代表们又见证了一起排除妨害执行案件,历经2个多小时,将被执行人堆放在申请人北门口的杂物完全清理干净。见证现场执行后,代表们对富平法院执行工作的规范、高效及干警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介绍案件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爱民副院长从执行质效、规范执行、执行保障等四个方面就2016年以来执行工作进行了汇报, 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运用创新思维,狠抓执行工作,充分巩固第三方评估成果。 党宏军院长作了补充汇报,指出富平法院按照“破难题、建机制、补短板、强举措”的工作思路,一方面抓审判兼顾,突出诉调对接,从源头预防破解执行难,确保了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始终保持在平稳可控状态;另一方面抓队伍建设,把办案标兵和最有潜力的年轻干警调入执行队伍,推行扁平化管理,建执行团队,打造出一支强有力的执行队伍,为下一步“切实解决执行难”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杨某住处进行现场搜查

现场兑付执行款

张长斌、聂斌、鲁北涛等市人大代表肯定了富平法院的执行工作,并提出了一些执法办案问题,相关院领导现场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发动村组、群众力量参与执行、加大执行宣传力度的建议。张留文主任谈了见证执行后的五点感受:一是重视执行工作,“一把手”亲自抓,院领导靠前指挥有力;二是工作思路明晰,坚持审执兼顾、注重源头化解,减少了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数量;三是队伍心齐劲足,团队化作战,为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提供了保障;四是中院指导给力,确保了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多方给予支持,县委、人大和社会各界支持,为破解执行难创造了良好氛围。建议富平法院继续坚持“破难题、建机制、补短板,强举措”思路,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宣传,努力破除阻碍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排除妨害执行现场

李金海局长肯定了富平法院的执行工作,希望继续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平台的运行监管, 砥砺前行、勇闯一流、争当全市法院排头兵。周稷副院长对富平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按照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措施,确保完成三项核心指标任务;三是认真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以专项行动推动执行质效提升,促进执行案件收执良性循环。

市人大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