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全力抓好抗旱灌溉工作

时间:2019-08-21 08:58 作者: 通讯员 乔郭君 来源:渭南日报

连日来,由于气温不断升高,当前又是农作物用水高峰期,为做好全县抗旱工作,减少旱情灾害损失,富平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根据当前旱情,富平县近日及时召开了抗旱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抗旱工作计划。要求各镇(办)、相关部门及四大灌区开动一切水利设施,加大力度,千方百计争取多放水,多浇地,能保则保,深入抗旱一线为抗旱保丰收搞好服务。在抓好抗旱灌溉工作的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业生产,指导农民积极喷施抗旱剂等,传授中耕保墒除草等农技措施。同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大力推进统防统治,控制病虫害对作物的危害,努力减少损失,确保粮食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在积极协调桃曲坡、二黄、交口、泾惠渠四大灌区放水抗旱灌溉的同时,开动机井3200余眼,抽水站36座。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夏灌面积共42.8万亩,其中玉米35.8万亩,果树及其他7万亩。

下一步,富平县将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应急保障措施,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充分利用现有的机井、窖、库等一切水利设施,扩大灌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