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扫黑除恶再推进 平安庄里共创建(图)

时间:2019-03-22 14:50 作者: 通讯员 佛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佛凯)为了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深入开展,巩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富平法院庄里法庭从3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暨平安庄里创建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为辖区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开始前,庄里法庭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了院党组扩大会议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法庭开展此项活动的“三步走”方针。第一步要求全庭法官干警在每日接待当事人的过程中进行扫黑除恶宣传;第二步利用区域优势进驻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及摸排线索活动;第三步由法庭牵头进入校园向在校学生进行普法教育。

活动开始后,庄里法庭全体法官干警分别深入华达陶瓷、庄里镇初级中学等企业、学校开展了宣讲及摸排活动,与企业职工进行了座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强买强卖、套路贷等黑恶势力进行了认真摸排,并发放了宣传材料;对在校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及法律意识,培养了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庄里法庭全体法官干警将始终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摸排线索、积极有效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为创建平安庄里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