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王寮派出所禁毒宣传走进辖区职中(图)

时间:2017-05-12 17:28 作者: 特约通讯员陈润社展莎莎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陈润社展莎莎)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师生禁毒意识,力创无毒校园,2017年5月11日下午,富平县公安局王寮派出所走进辖区王寮职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富平王寮职中是一所城乡建设职业高级中学,在校生达400余人,年龄大多在十七、八左右的青年,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形成时期,思想活跃,可塑性强,容易受到社会一些不良习气的影响。预防和拒绝毒品的危害成为本次宣传的中心思想。活动中,民警通过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是如何使一名上进青年,堕落成“瘾君子”、进而为筹毒资、铤而走险,成为犯罪分子的蜕变过程,使同学们痛切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振聋发聩,教训惨痛,使同学们受到深刻教育和警醒。民警向同学们展示了仿真毒品,结合实物,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强调了拒绝、防范毒品的相关知识,谆谆教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远离毒品、发奋学习、学有所长,为自己、为父母、为国家争光。

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很多同学表示,今后在提高拒绝毒品的意识的同时,还要积极向亲人、邻里宣传禁毒知识,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

据了解,开年以来,富平王寮派出所在所长许正芳的带领下,重视和建立起了常态化的校园禁毒宣传机制,定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安全讲座等活动形式,让广大师生全方位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共同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