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县齐村镇:深入排查农村集体经济领域 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

时间:2019-08-07 15:53 作者: 通讯员 武嘉文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武嘉文)今年以来,富平县齐村镇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排查农村集体经济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齐村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农村集体经济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摸排线索。将线索摸排作为推进农村集体经济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抓手,排查重点围绕侵占、霸占集体资产资源,低价转让集体资产资源,侵占、霸占农户承包土地,插手农村土地流转,违规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等行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深入摸排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单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农村集体经济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中来,踊跃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

四是坚持周报制度。针对排查出来的农村集体经济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建立《农村集体经济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收集情况表》周报和《农村集体经济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整改情况台账》月报制度,截止目前,已摸排上报7条线索,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