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县张桥镇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图)

时间:2019-06-20 09:36 作者: 通讯员 张育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育江)为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张桥镇重新部署、上下联动、全民动员、多项举措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各项工作,在群众中间营造了浓厚的斗争氛围,把此项工作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一、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近日,镇党委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再学习一遍”,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的认识。与各村各单位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夯实一把手责任,要求各村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将专项斗争列上重要议事日程来抓。

由主要领导负责,加强领导力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对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一遍”,并于6月14日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驻镇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张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推进会”,把此项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二、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发动一遍”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安排,设置了扫黑除恶专栏,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在新闻网站、各类工作群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组织宣讲小分队,于6月20日前,逐村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鼓励群众举报黑恶势力,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综合运用相声、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进行宣传。

三、 实行全面摸排,深挖问题线索。要求各村、驻镇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全面深入摸排各辖区、各自行业系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非法阻工、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经济秩序、暴力抗法、煽动群众闹事、把持基层政权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镇自上而下开展一次线索大清底,向每户农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表”,同时督促派出所对已有的涉黑涉恶涉乱的线索和积案进行核查、办理、清零。

严把资格审核关,根据上级安排,对村两委干部进行再审查,防止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与纪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以案促改学习活动,对专项斗争战果和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宣传。

四、 加大协调联动,实现综合治理。镇党委进一步加强对专项斗争的统一领导,健全部门协同、线索移送、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形成工作合力。以平安建设工作为依托,进行七五普法宣传,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监管,推进网格化管理,坚决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