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县检察院在全市侦监业务竞赛中成绩优异

时间:2018-08-08 11:53 作者: 通讯员 马转 李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 转 李莉)近日,富平县检察院选派两名干警参加了市检察院组织的为期两天的全市侦监业务优秀办案能手选拔赛。该院干警李莉同志从1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优秀选手,被推荐将参加全省检察机关侦监业务培训及竞赛。  

这次选拔赛的目的是加强侦查监督工作,提高侦查监督队伍整体素质和司法办案水平,同时在全市范围内选出优秀的侦监业务能手,代表渭南地区参加全省检察机关侦监业务培训及竞赛。

选拔赛分为侦查监督业务实务笔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侦查监督业务实务笔试,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案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审查逮捕案件意见书》。案件是市院精心拟制的新案件,所有选手都是第一次审查该案件,以保证公平公正;《审查逮捕案件意见书》的内容、格式等都是评委审查的重点。第二阶段为无领导小组讨论,19名选手首先按抽签确定的顺序组成办案小组,小组内各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案例及材料,针对给出的问题阐述观点,进行小组自由讨论。此阶段不仅考察了选手掌握理解法条和运用法言法语的基本功,更要求选手有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及沉着冷静的现场应变能力。

此次竞赛对富平县检察院侦监业务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司法办案行为,提高了干警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二是促进了市院对县院侦监业务工作情况的掌握,强化了上下级院的联络沟通;三是与兄弟院同行的现场比拼,不仅是业务水平的较量,更是该院干警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的好时机。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