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官进社区讲党课、宣讲法律法规

时间:2018-08-03 15:55 作者: 通讯员 赵梦会 杜虹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梦会 杜虹)近日,富平检察院党员检察官走进社区,通过给社区党员讲党课,宣讲法律法规、宣传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责等,大力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七月的频阳大地,骄阳似火,正在开展的全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三伏天一样火热。应社区之邀,富平检察院检察官杜虹、赵梦会分别到所包联的富华社区、陶艺社区参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和党日活动,为社区党员讲党课,对党员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检察官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三个富平”建设新篇章,给社区党员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廉政建设的内涵,讲解了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原则和修订的具体内容,使社区党员了解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廉政的精神境界,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做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实践者。结合党课学习教育,社区及时组织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讨论和知识测试,使党员强化了党规党纪和廉政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

活动中,检察官还给社区党员介绍了司法改革情况,发放了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积极宣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对做好检察工作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要求,使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责,鼓励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提供案件线索,支持法律监督,保障宪法和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法律权威和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