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民事审判工作会

时间:2017-08-23 15:2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进)为了有效促进民商事审判质效的提升,更好的完成全年审判任务,8月21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了民事审判工作会议,会议上通报了该院1-7月份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民商事审判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存生,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进楼,立案、审管及民商事审判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一庭庭长杨建华通报了富平法院1-7月份民事审判工作情况。民事审判各业务庭室负责人汇报了各庭室审判业务进展情况及各自庭室的亮点工作。听取汇报后,李小平副院长对各庭室的汇报作了点评,并要求各庭室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加大调解工作力度,着力减少发改案件数量。

党宏军院长指出,虽然我院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总体运行良好,特别是流曲法庭创立了特色调解室,庄里法庭以党建促审判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他各庭室也各有亮点,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商事审判及新类型案件审判工作效率仍需加强,文书质量也需进一步提高。

在听取大家工作汇报及对员额制运行中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后,党宏军院长对做好今后的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抓结案率的同时,始终坚持“两个并举”,即坚持立案登记与适度矛盾纠纷分流引导并举,坚持判决与调解并举到;二是要牢固树立案结、事了、人和的司法理念,确保法律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要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注重涉诉信访化解;四是进一步加大工作的创新,使审判工作更富有成效;五是加强庭室内部管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案件与队伍都不出问题。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