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雇员受伤诉至法院 温情调解维系友谊

时间:2017-06-15 16:17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小英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小英)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流曲法庭受理一起身体权纠纷,原告周某受雇于被告吴某,从事劳务工作,在工作中受伤,被告支付部分赔偿费用后,拒绝支付剩余费用,原告急需费用继续治疗,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吴某支付其医疗费、误工费、残疾补助金等多项费用共计7万元。经过承办案件法官的温情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承办法官考虑到这笔费用对原告周某来说较为紧迫,他急需这笔钱进行后续治疗。故立即传唤被告吴某到庭,被告吴某到庭后,对法官坦言,原告周某与自己不仅是雇佣关系,还是邻居,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对于这次周某受伤,自己不继续支付医疗费,事出有因。他认为周某在工作中自己也有过错,所以,不应该让他承担这么多的责任。并希望法庭多做调解工作,不愿此事影响到双方的友谊。

承办法官经过调查了解后,认为原、被告在此案中都有责任,并且是邻居和儿时玩伴,所以应该加大调解力度,延续友谊。将案件导入特色调解室后,承办法官邀请了特邀调解员杨某、当事人村上的村主任张某共同参与调解。

调解会当天,所有人员齐聚流曲法庭特色调解室内,承办法官首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案情,厘清责任,让原、被告都明白权责;特邀解员杨某从为人处世,邻里亲情等方面对双方进行劝说,希望他们不要为了金钱而伤了和气,常言道,千年邻居万年亲,能有一个互相帮助的邻居、朋友、发小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希望他们站在多年建立的友谊和以前和睦的邻居关系上互谅互让;最后原、被告村上的村主任也发言,帮他们回顾之前那些一幕幕和谐的画面,举了很多小事,都很打动原、被告的心。调解会进行了三个小时,双方也慢慢拾起了那份友情。最后终于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即支付案件赔偿款,双方在法庭握手言和,一起欢笑着走出法庭。

去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可谓是火遍网络,当它成为一句口头禅时,我们是不是要思考,友谊真的这么不堪一击吗,还是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逐利之心越来越重,我们是否应该重新考量我们的价值观是否正确,友谊是人间最平凡的感情,是人性最质朴的交流,希望我们都能换位思考,珍惜朋友,珍惜友谊。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