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侧记

时间:2017-01-25 10:5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胡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胡辉)2017年1月23日,富平县街头人头涌动,人们沉浸在迎接新春的快乐与忙碌当中。但富平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并没有感受到丝毫的年味。他们在上午参加完全院2016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之后,下午即在执行局领导的带领下,出动警车4辆,全体干警精神抖擞的投入到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的战斗当中。

相当多的案件被执行人长期在外逃避执行,造成了客观上的执行难,致使一些涉民生案件难以执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难以实现。2017年1月20日,富平县法院党组作出决定,对长期不在家的当事人及重点涉民生案件,利用临近春节这个特殊节点,展开涉民生案件专项活动,以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让申请人渡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按照院党组部署,执行局领导立即召开会议,对此次活动作出详细的安排。局领导要求全体干警:利用春节这个全民团聚的特殊节日,对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地的重点涉民生的案件进行执行,要果断出击,依法果断适用拘留、罚款、搜查等强制措施,确保此项活动收到实效。据了解,该院的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共安排20天。

1月23日下午的雷霆出击至晚上7点,该院执行干警奔波6个乡镇,深入12户当事人家中限令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传讯中强制带回被执行人3人。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