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在“百日结案竞赛活动”中取得骄人成绩

时间:2016-07-19 17:3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杜加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杜加东)今年以来,面对各类案件井喷式增长的势头,为了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缓减办案压力,争取做到案结事了,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富平法院在全院开展了“百日结案竞赛活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6年7月11日,县法院对在该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刘集人民法庭获得办案优秀庭室,法庭3名法官中有两名获得办案能手称号。

刘集地处富平县城东20公里处,属经济欠发展地区,一直以来该地区的案件呈现出数量多、事难办的特点。但刘集人民法庭3名干警秉持“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形成同事间紧密配合,有困难积极解决,复杂案件及时协商讨论的氛围,并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对当地地理、风俗人情熟悉的优势,调动人民陪审员积极参与到案件送达及调解等关键环节中来。2016年上半年,刘集法庭共受理案件220件,结案160件,结案率近75%,调撤率为75.16%。刘集法庭的3名干警克服了因修缮法庭造成的对办案环境的不良影响和案多人少带来的困扰,结案率在全院名列第3名。在这次的表彰活动中,全庭3名干警中有2名干警获得了办案能手称号,同时刘集法庭也获得了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2016年下半年的办案形势依然严峻,但刘集人民法庭的全体干警已经做好了打好这场“硬仗”的准备,相信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同事们之间精诚合作,刘集人民法庭定能在2016年年底来个完美的收官。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