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护航不缺位 法治伴成长

时间:2023-11-18 09:09 来源:富平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小学生法律意识,培养小学生法律思维,保障小学生健康茁壮成长,提升学校依法治校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17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胡辉到富平县曹村镇白庙学校,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为广大师生做法治教育报告。

图片

报告会上,胡辉从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入手,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危害,引导同学们要认识到什么是不良行为、要如何远离身边的不良行为,无论任何时候都要遵纪守法,有自我防范意识,自觉防止未成年人犯罪。同时也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自己享有哪些权利,遇到一些危险情况时应该怎么样正确处理,避免受到伤害。并针对在依法依规管理层面和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学校和老师应注意的事项,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说明。

图片

富平县曹村镇白庙学校地处偏僻,位于县城北30公里,西邻耀州,北接铜川,学校分初中部、小学部,现有学生83名,教师31名,学生均为辖区4个行政村的孩子。虽然该校深处山区,但包联的法治副校长及校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法治教育工作,定期对广大师生开展法治教育,让广大学生在法治的保障下健康、安全、舒心的学习和生活。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法院将扎实深入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让身处大山的孩子们感受到法治的温暖,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