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公安局交警大队 “宽”放“严”管总关情

时间:2014-09-29 09:56 作者: 记者 崔正博 姜晓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疏导车辆

  

严查酒驾

  

富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跟阳(右二)深入企业检查安全

  

富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跟阳(右二)深入企业检查安全

民警一线查看灾情

  

争当先进

深入包联村,了解村容村貌情况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严抓校车安全不放松

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创建文明县城管理品牌

歌德曾经说过,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积极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以优质的服务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依据富平县城区交通存在的突出问题,路网体系不完善、断头路、瓶颈路多,老城区小巷多,且道路狭窄,缺乏统一规划等。富平县交警大队深入现场进行详细调研,依据城区各路段交通流量和停车状况,制定了《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规范管理。

在城区人民路全段、莲湖大街中段等主要繁华路段设立严禁区;取消部分路边停车位,喷刷黄道沿,并在台阶以上宽阔地段施划停车位600多处,加设固定岗巡查岗13个,加强管理,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禁车辆滞留,引导群众将自行车摩托车停放在指定位置;在车站大街、金龙大道等次繁华路段设立严控区。在车站大街施划错位停车位,金龙大道设置硬隔离带加设指挥岗等措施,强化疏导管理;在其他一般路段设立疏导区,民警以流动巡逻的方式进行疏导保畅,3个层级的划分使管理重点更突出,加之多年形成的规范化管理创新成果,他们以高标准、高效率起步,把城区每条路段、每个时段的警务勤务量化到每个分队、每位民警,按时段、按路段科学设置固定岗、高峰岗、巡查岗、电子抓拍“四位一体”的勤务模式,形成了“平峰巡线、高峰站点、以点带巡、以巡带管、点线结合”全天候上路执勤的管理机制,实现了城区秩序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化层级化管理格局,破解了城区道路交通易堵难题。

方便快捷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9月1日早,富平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厅,杜村西街的张先生率先享受了7座以下非营运轿车免检新政,对前来采访的记者直夸“党的政策好,办事真方便”。

走进富平车管所,走廊两边、服务大厅墙面四周随处可见办理各项业务的具体流程和办事指引,茶水区、休息等候区、公告栏合理布局,桌面上有可用的笔和胶水,档案传递电动升降机既快捷又方便……细微之处,处处散发出亲民便民的气息。

该车管所还推行“一站式”集中办公服务,设立“交警综合政务大厅”,把原来需要的交通、税务、车辆保险、二手车交易、报废机动车回收等多个部门来回跑才能办好的机动车上户、过户等手续,集中到一个综合政务大厅里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宁可我们麻烦百次,不让群众白跑一次”。为了减少偏远地区群众进城办理业务的困难,车管所干警同基层安全组织联手,定期下乡为群众挂牌办证。摩托车和三轮汽车作为目前农村运输和代步的主要工具。车管所将摩托车和三轮汽车挂牌办证业务下放到各个基层中队,让群众能“少走一步路就少走一步路”。

一个举措,一个细节,促进了警民之间的互动、心灵上的沟通,提升了富平车管所的整体形象,走进这里,群众送的锦旗、镜匾、感谢信挂满了大厅。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一块块奖牌和锦旗是老百姓对富平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最好的褒奖和赞誉。

“群众的事立即办”,富平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努力创造条件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检查企业台账

排查安全隐患事故预防不松懈

富平县交警大队始终将安全隐患排查放在举足轻重的位置,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和各路段,排查安全隐患6处,治理6处;排查辖区危险复杂路段3处,设置警示标志标牌3处,治理到位3处。事故处理坚持“四位一体”处理模式,对每一起事故案件,从接案、现场勘察、采访获取证据、分析研究,规范办案程序、公开公正办案,做到有章可循,使事故双方当事人达到满意。继续发挥与县局刑侦部门协商机制的有效措施,拓展民警侦破查缉案件思路,提高办案能力。上半年共办理事故案件873起,结案率达到90%;办理交通事故逃逸案件11起,侦破10起,侦破率达91%。同时,建立了事故民警执法量化考核办法,全面实现事故案件网上办案、网上审批、网上考核、网上监督。没有出现一起涉案上访事件。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