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普法进乡镇 维护“她”权益

时间:2024-03-05 17:14 来源:富平法院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5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刘集人民法庭干警前往富平县张桥镇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此次普法宣传地选在人流量较大的张桥镇集市中心,普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农村实际向群众展示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和反电诈、生态环境保护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询问。活动现场,普法人员根据咨询对象进行普法宣传和答疑解惑,把法律知识点融合到实际生活中,着重宣传反家庭暴力的必要性和切实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性,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号召广大妇女今后遇到困难真正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00余册,解答妇女咨询问题10余条,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法院刘集人民法庭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真正让法律知识走进家庭、走到广大群众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