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诉源治理形合力 庭所联动解矛盾

时间:2023-11-15 09:09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联合庄里镇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协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2022年10月,樊某在庄里工业园区某企业从事保洁工作时发生事故,导致头皮撕裂脱落,面部受伤毁容。樊某住院接受治疗,花费巨大,后期治疗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其家人在和企业商议赔偿事宜时,就赔偿数额产生分歧,引发冲突。因本案牵涉到樊某赔偿事宜,后期有可能引发民事诉讼,为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将本案冲突化解在萌芽状态,庄里人民法庭联合庄里镇派出所共同对案件进行了调处。

庄里人民法庭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帮助樊某家人理清其中的法律关系,根据樊某伤情并结合案件实际情况,为樊某罗列企业可能承担的责任和应赔偿的项目,并对企业进行释法说理,对法定赔偿标准进行精细化说明,希望企业正视矛盾,勇于担责。最终在庄里人民法庭和庄里镇派出所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受害人的权益得到了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案的成功处理,是庄里人民法庭与辖区派出所合力化解矛盾纠纷的成功案例之一,是法庭主动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缩影。下一步,庄里人民法庭将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模式,将诉前调解做到立案之前,将矛盾化解在家门口,这既是化解矛盾纠纷的有力举措,更能为辖区群众提供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