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凝聚共识 协同推进检察建议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3-06-12 11:10 来源:富平检察

6月5日,全省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富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县司法局局长王养龙及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相关同志和受邀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在促进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推动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个人和组织合法权益、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司法保障。此次会议为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格局指明了方向,为下一步做优做实检察建议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2022年以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共制发各类检察建议234份,其中社会治理检察建议41份,共收到回复229份,回复率为97.86%,已回复的检察建议采纳率为100%。其中,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教职工危险驾驶类问题向县教育局制发的检察建议,被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评为2022年度优秀检察建议;就诉讼代理人审查资质不规范等问题向县人民法院制发的检察建议,被省检察院评为涉诉讼代理类案监督案典型案例;就离婚纠纷类案件审判程序违法问题向同级人民法院制发的检察建议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建议案件。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检察建议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检察建议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聚焦重点领域,紧紧围绕中心任务,以高质效的检察建议服务保障陕西现代化建设。加强协作配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动形成社会治理工作合力。健全机制保障,持续健全完善检察建议工作督促落实机制,积极推进检察建议工作纳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考评体系,确保检察建议刚性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