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三借助”深入推进普法宣传(图)

时间:2023-03-23 11:30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一是借助“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面向全县中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法治宣传。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深入包联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推动《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落实,进一步增强全县中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法治意识。

二是借助“怀德生日会”,面向社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党组织为群众举办的“初春送暖,福聚相伴”怀德生日会,通过法律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民法典》、《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公证法》等普法资料,鼓励社区群众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推动“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社区的蔚然成风。

三是借助“乡村文化艺术节”,面向基层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活动紧密结合,通过面对面向基层群众讲解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电信诈骗预防、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扫黑除恶、食品安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以及公证、社区矫正、法律救助等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调动和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