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富平法院被表彰为“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3-03-03 14:59 来源:富平法院

在3月2日上午召开的富平县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上,富平法院被表彰为“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单位”,综合办公室干警李华华被表彰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富平法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响应县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明确垃圾分类工作主体,通过设置宣传栏、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在干警群转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富平法院公众号推送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等形式大力宣传,逐步形成全体干警对垃圾分类工作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换。率先制作花草牌、文化墙、展板等,渲染浓厚宣传氛围,台账细化规范、内容丰富,多次受到兄弟单位观摩,农业农村局、政府办、县纪委、县民政局、教育局、干部学院、巡察办等近二十家单位先后到富平法院参观学习。每月组织干警开展志愿活动,沿街区、商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二、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以个人自学、关注富平县生活垃圾公众号学习、每月组织垃圾分类培训、每周五开展垃圾分类自查宣传整改、观看线上直播课等方式,让全体干警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走进福星花园、秦正公馆等小区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整改提升。三、建立长效机制,狠抓落实,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严格落实《富平县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富平县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标准》等文件要求,统一规范垃圾分类收集操作标准、分类投放要求。成立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各项制度,在配齐必要设施和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引导全体干警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2023年富平法院将不断发力,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思考谋划,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力、有效、精准落实到位,推动富平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