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市中院副院长张艳琴一行深入富平法院督导理论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

时间:2023-03-24 09:52 来源:富平法院

3月22日下午,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一行3人深入富平法院督导司法理论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并召开专题辅导培训会。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主持会议,全体法官干警及聘用制书记员参会。

会上,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就全市法院2022年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渭南审判》创刊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评,并提出2023年调研工作思路和考核办法,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对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艳琴指出,调研工作事关法院队伍建设和长远发展,是全市法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并从为什么要重视调研、调研是什么、怎么开展调研三个方面作了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富平法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调研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司法实践中的问题本质和规律,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创一流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强化人民陪审员参审质效,不断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共同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成效。

李向红表示,富平法院党组将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将调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班子成员要带头围绕参阅案例、司法调研、学术论文三项工作,认真思考、选好课题、深入调研,力争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全体法官干警要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指导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的推动作用,在本次辅导培训的基础上,多学习、勤思考,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吸收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调研成果与司法实践的转化应用,推动我院调研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同时,要贯彻落实好《人民陪审员法》,继续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的作用,保障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行职责,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开创人民陪审工作新局面。

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结合自身调研经验,从选题角度、研究方法、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与干警讨论交流、分享经验,使大家对调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通过调研辅导培训,全体法官干警掌握了调研选题、写作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思考、开拓视野,全面提高司法调研写作水平,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力争撰写更多更好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和参阅案例,推动富平法院司法理论调研工作走在前创一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