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在法治晴空下健康成长——东新小学师生走进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23-03-15 09:07 来源:富平检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扎实开展,3月14日,富平县东新小学40余名师生走进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富庶太平,阳光少年》法治宣传片,在寻法溯源、歧路预警、青春防线、法佑少年等展区,通过以案说法、动漫视频、模拟监狱、法治微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普法载体,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青春期容易形成的不良行为、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认识到法律并不是模糊抽象的东西,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一幅幅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真切地看到并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威严。

此次活动对于引导青少年树牢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开展针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凝聚社会共识,依法能动履职,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为青少年撑起法治“保护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