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司法救助,为困难妇女送去温暖

时间:2023-03-12 08:52 来源:富平检察

2022年以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共救助30名被害女性及其家属,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刑事案件被害人及其亲属的基本生活、医疗等困难。这其中既包括检察机关依法严惩的侵犯妇女权益的案件,也包括体现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对妇女群体人文关怀的案件。实际上,每一笔司法救助款的发放,背后都有一个暖心故事。

依法能动履职

两地连心跨县区联合救助

在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中,一次无情的车祸导致大山(化名)死亡。因肇事司机赔偿能力有限,导致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检察官考虑到被害人家属出行不便,主动跨区前往铜川市王益区实地核实家庭困难情况,向所在社区了解实际情况,办理相关证明材料。富平县检察院积极协同富平县妇女联合会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共同对大山的妻子、女儿进行心理疏导、就业咨询帮扶、司法救助,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秉持“应救尽救”原则

对被害女性伸出司法救助援手

在一起严重刑事案件中,办案检察官发现小容(化名)智力发育迟滞,经审查,认为小容属救助困难妇女专项活动中的救助重点对象。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积极与县妇联加强协作配合,通过协同联动、释法说理、心理疏导、司法救助等多元矛盾化解工作,随案同步救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家庭困难。

人生困境的到来往往猝不及防,为那些在困境中的人给予些许温暖与帮助,正是司法温度最好的体现。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救助困难妇女专项活动,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将维护妇女权益贯穿于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通过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将一笔笔“暖心钱”发放到困难妇女手中,切实传递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