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2-11-29 09:00 来源:平安富平

为健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工作机制,妥善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县域平安稳定。11月28日,富平县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出席会议,全县16个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平安富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法庭庭长、公安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安排部署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县法院院长李向红传达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

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传达省市县党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会上专题学习了全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县党委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批示精神,对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建立物业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环境污染纠纷、家校纠纷等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及时有效化解特定行业和专业领域出现的矛盾纠纷;充分发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以及乡贤能人参与矛盾调解,拓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触角;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枫桥式法庭、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的创建,筑牢基层矛盾化解的前沿阵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活动,建立好台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工作时限,确保矛盾化解工作扎实推进。要发挥好县多元矛盾化解调处中心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构作用,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对出现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调解,并畅通仲裁、行政裁决、诉讼等渠道。要结合“八五”普法、法律“六进”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安全稳定始终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重要性,扎实细致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落实化解责任人,强化化解措施,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制度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会商研判、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切实做好矛盾纠纷预警预防工作。要成立集中排查化解领导小组,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县委政法委将会同县信联办,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督查,并将其纳入全县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体系,落实“一票否决”制,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奠定坚实的平安根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