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警灯闪闪保平安 富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11-29 08:55 来源:平安富平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富平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按照《富平县2022年度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方案》安排,富平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充分履职,扎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平安夜巡工作。

为确保夜巡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平安建设巡逻安排表》,由院党组成员牵头组建了5个夜间巡逻组,每晚深入包联镇村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巡逻过程中,检察干警们联合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积极深入人员密集、治安复杂等场所扎实开展巡查,对发现的矛盾纠纷隐患,及时介入进行调解,有效化解矛盾、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同时,结合检察职能,积极向人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认真讲解平安建设“九率一度”、防范养老诈骗、打击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彩页、手提袋,并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答疑解惑、释法说理,让群众看得清楚,听得明白,真正做到平安建设宣传处处可见、声声入耳。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聚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真正把平安答卷写进百姓心里,为平安富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