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跨越疫情阻隔 提供高效服务

时间:2022-11-10 16:47 作者: 通讯员 王一枚 来源:富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一枚)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多次反弹,在审判过程中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诉讼的案件不在少数,这不仅使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无法及时得到保障,也给法院审判工作带来新的难题。为此,富平法院综合审判庭积极探索应对方式,更好地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

综合审判庭有效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坚持“线上线下”有机衔接,综合考虑技术条件、案件类型、轻重缓急和当事人意愿等因素,依托多元调解小程序等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充分运用短信、微信、快递邮寄等多种渠道,全面开展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等诉讼活动,并提供详细的操作指南,不断优化跨域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当事人双方均无法到庭,法庭征得原被告同意后组织线上开庭,查明了案情,庭后亦多次电话联系双方进行调解,数日后原告向法庭递交了书面调解协议,法庭为确保内容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立即建立微信群进行确认,并形成调解笔录,最终高效化解了纠纷。

下一步,综合审判庭将继续开拓思路、主动作为,破解疫情期间审判工作面临的难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办案法官提醒,当事人若在诉讼过程中因疫情防控,无法到法院参加诉讼活动,应及时与法庭联系,保障自身诉讼权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