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检察:法治副校长积极履职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9-14 09:14 来源:富平检察

2022年9月,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积极走进校园,宣传法律,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一号检察建议和富平县“八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

一、一个主题,六大职责

法治副校长工作,是检察机关履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2年9月1日至30日,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及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积极履行以下职责: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开展法治教育,以及协助开展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管理、实施或者指导实施教育惩戒、指导依法治理等。

二、有限的时间,嵌入式履职

今年秋季开学“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各法治副校长积极与相关学校进行对接。在履职的过程中,以法治巡讲、法治讲座、播放法治教育宣传片、发放法治教育宣传资料、法治基地体验等形式开展活动。

三、为爱而来,擦亮“柿柿红”未检品牌

截至目前,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共有27名院领导及干警在27所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依托“3+2”工作模式积极履职。9月5日至11日是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各法治副校长积极走进校园,通过校园日、青少年日等活动,传播法律知识。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们将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切实督促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准入查询违法犯罪信息制度,协助学校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性骚扰工作制度和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等校园安全防控机制,主动作为,积极嵌入到学生法治成长的全链条中,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