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公安:大力宣传 积极防范 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图)

时间:2018-05-18 16:27 作者: 通讯员 苏亮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亮)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严峻态势,富平县公安局根据本县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于“5.17世界电信日”积极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深入研究研判,制定宣传方案。

富平县公安局深入研判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特点和本地情况,专门研讨、专项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明确防范宣传的形式、内容和重点,以及各所各相关警种部门的职责任务。要求各所各相关警种部门在全县各村镇街道和县城繁华地段、广场、银行门前设立宣传点,布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品,组织警力现场宣传和接待群众咨询,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针对特定人群,选准宣传角度。

针对辖区财务工作人员,富平县公安局民警深入 60余家企事业单位,揭示犯罪分子常见的诈骗作案手法,通过典型案例向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的类型及防范对策。提醒广大群众不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依托新媒体平台,拓展宣传广度。

富平县公安局通过多种渠道,扩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覆盖面。富平县公安局依托“富平公安”微博、“富平刑警”公众号等网络宣传阵地,发布警方提示、电信诈骗警示宣传案例、“防诈骗宝典”、“微防范”、“微视频”等内容,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滚动播报本县及周边治安警情;协调富平电视台“法制在线”栏目,报道我县相关案例和打防工作情况,并在富平电视台设置滚动字幕,播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语。

加强联系合作,强化宣传力度。

组织动员辖区商户、企事业单位在其 LED 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网络诈骗宣传片和防范标语,营造警民携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通过走访辖区各家银行网点,重点筑牢金融网点防线。协调银行在显要位置张贴防范标语、提示,要求银行加强对员工培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汇款人进行细致甄别,发现受骗群众及时报警,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动员银行大堂经理、保安、柜面工作人员向重点客户发放防范宣传单,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防范拦截电信诈骗主动性和责任性。

五是深入工作一线,强化工作深度。

1、深入商户宣传,以派出所民警牵头入户宣传,加强对企业员工和门脸店铺经商人员的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遍及社会各个角落。2、深入学校宣传,以学校公众号、学校群、班级群、家长群为载体,将防范电信诈骗信息发送到学生家长的手机上,增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3、深入农村宣传,结合农村派出所的特点,利用各村社微信群及广播进行宣传,并通过群众间转发拓宽辐射面,达到“一个关注,带动一片”的宣传目的,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信息保护意识及防范意识。4、深入通信行业宣传,到辖区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营业厅和各手机专卖店,广泛张贴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确保群众在办理相关电信业务的过程中,能增加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本次活动,全县共出动警力200余人,设立宣传点18个,悬挂各种布标60条,发放《电信诈骗警方提示》、《关于防范“固定电话欠费诈骗”的温馨提示》、《电信诈骗防范对策》等宣传单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余1000余人。

通过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使更多群众了解了各种网络、电信诈骗的手段,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诈骗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对于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