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基层工作日调研督导包联村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0-14 09:50 来源:富平法院

图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基层工作日制度,10月13日下午,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干警,前往包联的曹村镇郭家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双百行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郭家村会议室,李向红向驻村工作队传达了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实施意见》。并与郭家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

图片

座谈会后,李向红走进包联的脱贫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近期农业生产、子女上学、家庭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充分利用党的好政策,抓好农业生产、增长致富本领、提高家庭收入,继续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图片

在村集体经济艾合瑞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李向红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秦地无闲草、自古多名医”,健康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企业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和产品营销力度,持续打造乡村振兴和富余劳动力就业示范点,为脱贫户致富增收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李向红要求,驻村工作队作为包联单位延伸至基层乡村的重要力量,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艰巨性,以“双百行动”为抓手,以“基层工作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利用好本地资源,增强产业优势,为农村农民增收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力所能及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提升帮扶户满意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将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