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贺世辉深入富平法院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图)

时间:2022-04-15 08:41 来源:渭南中院

贺世辉深入富平法院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图)

会议现场

4月13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富平法院开展调研指导,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贺世辉深入富平法院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图)

参观淡村法庭教育室

贺世辉深入富平法院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图)

实地察看

贺世辉参观了富平法院淡村人民法庭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详细了解了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法治建设成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民司法思想、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做法等。实地察看了法庭基础设施、标准化审判庭建设、立案登记室等场所,对人民法庭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富平法院,贺世辉看望慰问了部分法官干警,实地了解了富平法院文化建设、家事审理、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办公办案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贺世辉向参会人员宣讲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富平法院工作汇报,对富平法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贺世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动摇,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要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建立健全司法政务、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法院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建立和完善“双向评查、异议反馈”等审判管理工作机制,针对性解决长期以来审判管理方面的堵点、难点,切实提升审判管理水平。要结合最高院《关于加强和完善法官考核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完善各类人员考核机制、合理设定考核指标,把科学公正的考核结果作为评优选先的依据。要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和富平县委建设中国北方最美县城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平安富平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中贡献法院力量;要立足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巩固优势指标、提高中游指标,努力实现案件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内挖潜力,加大对法官干警的业务培训力度,充分利用专业法官会议、“青年法官论坛”等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升办案水平。要外鉴经验,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借鉴其他法院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富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富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一同调研。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