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建成“红色书吧”(图)

时间:2022-03-29 09:06 来源:平安富平

富平县公安局文化警营建设如火如荼,建立学习型机关、培养民警读书习惯、提升民警素质和能力,充分利用楼层平台空间,建成“红色书吧”,“红色书吧”书籍涵盖红色文学类、治国理政类、法律知识类、生活艺术类四大类,共陈列2000余册书籍,在大量书目中精挑细选,多渠道采集正版高能书籍,全面充分考虑民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克服形式主义,让全体民辅警有收获、涨知识、强技能。

富平公安建成“红色书吧”(图)

公安局机关办公楼书香四溢,每层“红色书吧”展现不同的精神谱系,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船精神、红岩精神、长征精神异彩纷呈,在书吧周围,绿植花卉将书吧装点的温馨舒适,方便民警工作之余沉浸在静谧的空间,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富平公安建成“红色书吧”(图)

今年以来,富平县公安局党委将“红色书吧”建设作为“红色警营”和“美丽警营”建设的落脚点,通过警营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广大民辅警营造愉悦的工作生活环境,机关在建设“红色书吧”的同时,基层各所队也建成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读书角、警察书屋等,让全警同享阅读,共沐书香。

富平公安建成“红色书吧”(图)

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佛力说:富平县公安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营养,扎实开展警营文化建设。通过“红色书吧”的创建,积极打造学习型公安机关,增进警营文化建设和主流意识氛围,教育、帮助和引导全局民辅警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从而达到“修身涤尘”的目的,为提高工作成效蓄力、发力。

治安大队民警苏雅说:在日升月落奔忙的时刻,能让心灵静伫的地方,就在此处,充盈法律知识力量、提升公安专业技能、培养积极生活态度,让我感觉到人间烟火与书,都值得热爱。

政秘科民警李振铎开心地说:“红色书吧”建设对青年民警成长帮助特别大,我充分利用“红色书吧”提供的便利条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给自己充电。在“红色书吧”里阅读法律类书籍,增强了自身法律知识储备。通过阅读文学书籍,不仅把自己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全部沉浸在书香和书海里,而且文化素养提升巨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