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图)

时间:2022-03-01 09:30 来源:富平检察

学党史 开新局——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图)

2月28日上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党史、开新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韬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党史学习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通知》《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集体学习后,三名班子成员围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院干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学党史 开新局——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图)

王韬强调,一是学习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凝聚为民服务的强大力量。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共同凝聚起检察为民的强大合力。二是结合人民检察史,传承好“红色检察”的历史基因。要把党创立之初就建立人民检察制度的历史学习好,深刻认识人民检察制度是党绝对领导下的制度,不断从源头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检察血脉,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找准方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政治能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要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之中,自觉从政治高度处理业务,让业务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以新面貌、新业绩、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